星期三, 三月 18, 2009

大马花季

相信现在是大马花开季节,因为到处可见“大马樱花”咯!。。
“大马樱花”?!

根据光华日报报导:“大马樱花”俗称“Tecoma”,共有紫、白、粉紅与黃色4种,其中黃色品种比较罕見,其学名也分为Tabebuia Rosea(粉紅色)、Tabebuia Riparia(白色)、Tabebuia Pallida(白紅色)以及Tabebuia Argentea(黃色)。。。。

几天前,我拿着相机在这美美的花海里拍了不少照片。。^o^
这个拍摄地点在大山脚Bandar Perda (靠近Jusco)。。


看!大树都开满了花儿。。










大路两旁多被花包围着了。。。。嘻嘻!


看到吗?!前方有位摄影爱好者。。


掉落了满地的花儿。。





近看这些花朵,是不是也一样迷人?!




蓝天白花?!。。哈哈!



22 条评论:

蓝玫瑰Emily 说...

很漂亮!!

谢谢小霜的照片!!

SockPe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
我知道花名了!!

今天,我也是把花的照片放上来

晴天 说...

好漂亮哦~~感覺好像在國外一樣。。哈哈

洋晴爸爸 说...

这花树很美!
最近回槟城时都有注意到了!
好像就只有槟城有罢了吧?在吉隆坡都看不到……

Jess 说...

马六甲和新山也有.相信其他地方也有的.Bandaraya 种的嘛!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小霜 说...

蓝玫瑰Emily ~
^.^

淑萍 ~
等一下到你家看照片。。呵呵!

晴天 ~
是啊!。。^_^

洋爸爸 ~
是吗?!吉隆坡没看到哦?!。。那多可惜啊!。。我还以为全马都有呢!。。

Jess ~
欢迎新朋友!
嗯!最好全马都有,因为它真的很美很美。。

Kate 说...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好美叻!好像到了日本!

fufu 说...

掉落满地的花很美~~~
沒想到馬來西亞也有'櫻花' =)

MIKIKO 说...

我住的住宅区也是开满大马樱花,好美哦~
(发展商种的,呵呵)
但是我的邻居说烦死了,落花很厉害,
一天要扫两次地,哈哈哈

Carrie_Nice9 说...

很美丽叻!!没想到这里也有那么漂亮的花景。感覺好像在國外一樣。。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Wow, so beautiful flowers...

died 说...

你跟淑萍都写了...真的好美好美.
谢谢你告诉我们这些花的名称哦.
我现在在知道....

Unknown 说...

哇~真的好漂亮哦!!!

Faye fly 说...

很多人都在拍哦。。我每天看都沒有去拍。唉錯過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那天看到蛮多人听车下来拍照。。。相当美的!

Ashley 说...

我来自‘双子城堡’!
跟你的‘双之城堡’很像哦!
很美的景色,可惜我不在PENANG 哦!

*小霜 说...

Kate ~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呢!。。呵呵!

fufu ~
是假樱花啦!!

mikiko ~
满地的落花,还真蛮头痛的呢!。。也庆幸它们不是在我家前。。哈哈!

nice9 ~
是啊!。。^_^

Sharon ~
^^

*小霜 说...

霈帷 ~
我也从报章上得知的。。不客气!嘻嘻~

冰珊 ~
是啊!。。

菲 ~
没关系,明年一定还会有。。到时再去拍!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
你看到的可能是我吗?哈哈。。

Ashley ~
欢迎你!
KL完全没看到哦?!

Aris Min 说...

最近部落格都吹起了大马樱花风呢~
哈哈~

杨 霓 说...

我家前面也有一棵。但..............
被我们叫人砍了!因落叶及花落到很多,
每天就像mikiko的邻居那样要扫很多次地。。。

烦咧!!哈哈哈哈

♥♥♥♥♥ Jennifer™® ♥♥♥♥♥ 说...

your blog is feel good......

毛毛 说...

真的好美好美!
谢谢你和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