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03, 2009

天公诞

正月初九,是。。天公诞!
今年我也在家婆家拜天公,
祈求天公保佑,
保佑一家大小在新的一年里合家平安
顺顺利利。。

家婆准备了好多拜天公的祭品呢!


家婆点香准备拜拜了。。


拜天公少不了的龙香。


家婆,嫂嫂和我在开‘天公金’。。

宏宏的大火燃烧起来咯。。

祈求在09年里,国泰民安~~一帆风顺!!

14 条评论:

SockPeng 说...

原来你昨天也忙着拜天公!!
你那边热闹!!

Aris Min 说...

我不是福建人~所以没有拜天公~
那个天公金是做什么de???

PB. Lim 说...

拜天公祈求天下太平!

*小霜 说...

SockPeng ~
是啊!忙着拜天公。
热闹?!我家乡热闹很多呢。。呵呵!

min~aris ~
天公金就类似拜神烧的金纸银纸,每一年都只许多不许减的哦!

vincesepten ~
对!国泰民安,一帆风顺。。

晴天 说...

小霜, 你是福建人吗?如果是的话, 咱们就是kaki lang 咯。。哈哈, 祝福你。。

dolphine 说...

我夫家虽然是福建人,但他们没拜天公的。

*小霜 说...

晴天 ~
是啊!咱们是‘kaki lang’哦!。。嘻嘻!
也祝福你,新年的一年里顺顺利利!!

dolphine ~
哦!是一直以来都没拜的??!

MIKIKO 说...

我来了槟城后才发觉这里人会用龙香拜神哦
柔佛那里,只有中元节或庙宇才会用的
但槟城却是福建人都会焚烧,好大手笔哦~

*小霜 说...

mikiko ~
是啊!单单一个新年就焚烧了好多‘钱’呢!
恐怖~。。。

zzhen 说...

我沒有拜拜
睡覺去了><

我me 说...

哇!好大技的龙香

ET女子 说...

很热闹呢~~
你是福建人?

Carrie_Nice9 说...

我都没得在家拜呢!呜呜~

*小霜 说...

已经算小了,那儿附近有些更肥更大枝呢!。。恐怖!

ET女子 ~
是啊!我和老公都是福建人。。你呢?^^

nice9 ~
工作关系嘛。。我前几年也因为这样,没回家拜拜哦!